痔瘡是一種腫脹肛門組織中出現瘙癢、疼痛擴張靜脈肛腸疾病。痔瘡是用來描述直腸和肛門靜脈靜脈曲張或腫脹和炎症的醫學術語。外痔和內痔是痔瘡最常見的兩種類型。

 

 

痔瘡治療

 

痔瘡是可以治癒的。它們可以通過自然方式和醫療方法來治療。嚴重的痔瘡只能採用手術治療。下麵是一些臨時或即時緩解痔瘡的方法。使用坐盆溫水坐浴淋浴冷敷或外用止痛藥可以臨時緩解痔瘡。患者應該使用痔瘡膏或栓劑保持清潔和乾燥。

 

痔瘡

 

 

通過自然方式治療痔瘡

 

下麵是一些治療痔瘡的自然方式:

 

防治便秘和腹瀉。

喝大量的水,吃富含纖維的膨脹劑如車前草車前子,以幫助形成容易通過的柔軟大便,從而減輕現有痔瘡的刺激。

攝取草藥和膳食補充劑,如假葉樹七葉樹鳳梨蛋白酶日本寶塔樹提取物加強直腸靜脈壁。最近的研究證明假葉樹七葉樹生物類黃酮治療痔瘡非常有效的天然植物藥

外用天然收斂劑和潤膚劑,如金縷梅(收斂劑、天竺葵和蘆薈。

減少直腸壓力,改善姿勢,使用蹲的姿勢排便。

 

正確排便

 

 

通過醫療方法治療痔瘡

 

慢性痔瘡或重症病例需要使用醫療方法來治療。以下是一些治療痔瘡的常見醫療方法

 

消痔術/電療是一種無痛高效的痔瘡療法。它包括使用電流乾燥痔瘡

擴張治療包括肛門括約肌的肌肉拉伸,但該療法有副作用。

橡皮筋結紮療法中,鬆緊帶被用來切斷內痔血液供應。幾個星期內,枯痔正常排便脫落。

硬化劑或注射療法,硬化劑或固化劑注入痔瘡。它會導致靜脈壁崩潰,痔瘡萎縮。

冷凍手術療法中,冷凍探針的冷凍尖端用來摧毀痔瘡組織。

鐳射、紅外或多極凝血療法中,鐳射紅外光束或電流被用來燒灼受影響的組織。

痔瘡切除術是一種切除痔瘡的外科手術。非常嚴重的情況下,如脫垂血栓形成或絞窄性內痔手術是唯一的治療選擇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