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以前相比,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也更。因此,患上痔瘡的人越來越多,不少人還患上了比較複雜的混合痔那麼,混合痔術後出血如何護理



換藥護理


換要時患者一般採取側臥位或截石位,並囑其自己用一只手將臀部扒開,以儘量暴露手術創面。肛腸科手術大多為開放性創面,術後排便易造成污染,創面癒合相對緩慢。因此,術後換藥在治療中佔有重要地位,換藥應有科學性,爭取患者配合,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飲食護理


痔切除患者在術前和術後常常有一個不正常的心態,就是害怕術後排便疼痛和不方便,而有意控制飲食或禁食。這樣,糞便在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而幹結引起便秘。另一部分患者,進食過於滑膩或不潔淨的食物引起腹瀉,干擾了腸道的正常蠕動,破壞了正常的排便規律。故應做好指導,鼓勵患者正常進食


為防止便秘,應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不潔食物,多食葉類蔬菜、水果、蜂蜜類。在痔核脫落期,可預防性服用液體石蠟等緩瀉劑,保持大便通暢。


飲食護理  



出血護理


嚴密觀察患者術後生命體征,如是否出現下腹部脹痛不適、肛門墜脹、頭暈、出汗、心悸等,大便時突然排出血塊或鮮血。一旦發現問題,及時讓患者平臥,給予關心和安慰,讓患者放鬆解除緊張和恐懼心態,並及時監測生命體征。


迅速建立靜脈通路,給氧,給下一步的處理打好基礎。準備好檢查和手術器械,積極配合醫生止血。作為助手,在術中必須將視野暴露良好,給術者一個好的操作平臺,是成功的又一關鍵。


 

心理護理


加強心理護理,穩定患者情緒。一旦發生急性大出血,患者就會感到驚慌、恐懼。此時,護士一定要鎮定自若,不能流露出一絲慌亂,應該一邊緊急處理,一邊安慰患者,囑其精神放鬆,積極配合醫療護理


心理護理  


 

混合痔術後護理的加強對加速創口的癒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臨床意義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