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瘡又名唇皰疹、口腔皰疹是單純皰疹病毒HSV)影響的結果。唇皰疹是很常見的,感染甚至5歲之前的很多兒童。事實上,如果母親感染了皰疹病毒的話,寶寶可在陰道分娩中的某個階段感染這種病毒寶寶暴露於某個患有口腔皰疹的人的感染性液體時也可以感染這種病毒。因此,雖然患有感冒瘡可以護理嬰兒,但一定要謹慎。

 

準確地說病毒是何時傳播一個人何時可以感染別人有點困難。很多人甚至不知道他們有皰疹病毒。然而,如果感冒瘡尚未完全癒合,它們更具有傳染性。

 

 

媽媽會將感冒瘡傳給寶寶嗎答案是肯定的。

 

由於在感冒瘡沒有完全癒合時,它極有可能會感染寶寶,因此,知道如何識別它是很重要的。尚未癒合的感冒瘡會呈現紅色和有點疼痛的腫塊。它也會出現的結痂,這是活躍病毒的跡象。症狀不顯示時仍然有可能具有傳染性感冒瘡尚未癒合的人能通過唾液將病毒傳給寶寶,這最常見的傳播方式。

 

感冒瘡

 

 

唾液和傳染性液體

 

當嬰兒接觸到感染了唇皰疹的人的唾液時,病毒會穿過他/她的血液感染/她。它也可以進入寶寶的粘膜。嬰兒往往把他/她們的手或其他物體放入口中。一旦感染者的唾液或來自感冒瘡其他液體進入寶寶的眼睛或鼻腔,它們可能會傳染嬰兒。

 

 

唇皰疹是如何傳播的

 

有幾種方式可以將唇皰疹傳給嬰兒。通常情況下,簡單地親吻孩子可以傳播病毒。其他的方法是在抱著嬰兒時打噴嚏和咳嗽。共用餐具是一種傳播病毒的簡單方法。感染者抱著孩子時傳播病毒的風險更高,因為唾液不需要的距離就可以到達寶寶並將病毒傳給他/她們。

 

 

預防措施

 

雖然唇皰疹患者可以在護理嬰兒時採取預防措施,但最好還是將與孩子的密切接觸降到最低限度。這將減輕病毒傳播的風險。但是,如果它是無法避免的,患者必須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避免唾液其他傳染性液體傳播給兒童。盡可能避免親吻

 

另外,確保寶寶不碰感染者的嘴,因為這可能導致口腔皰疹。確保手始終保持清潔;每次必須護理寶寶之前,仔細用肥皂洗滌。長時間覆蓋唇皰疹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這可能會使它比暴露時癒合得更慢

 

然而,最好還是覆蓋它一段時間,尤其是當它滲出時患者正在抱著嬰兒。這將減少病毒傳染給孩子的危險。不要與寶寶分享個人物品,包括餐具杯子眼鏡毛巾等。通過採取這些措施,將病毒傳染給嬰兒的風險會顯著下降。

 

寶寶

 

 

如果寶寶出現感冒瘡跡象怎麼辦?

 

如果寶寶出現感冒瘡跡象,他/她們必須被帶去看醫生,醫生能夠為孩子提供治療建議。避免嬰兒使用成人藥物。兒科醫生知道到底什麼類型的藥物最適合寶寶。

 

嬰兒易感染各類病毒,所以當一個人被感染時,最好採取預防措施。唇皰疹容易傳染,這是為什麼護理嬰兒時需要格外小心。如果你覺得你可能確實感染了皰疹病毒,採取預防措施,從而保持寶寶的安全。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