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ZV)引起的令人痛苦的皮疹。研究人員發現,患有帶狀皰疹的人比其他人中風的風險更高除此之外,我們還應當對有其他中風危險因素(如吸煙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帶狀皰疹患者給予更多的關注。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水痘的同一種病毒,不是引起性病生殖器皰疹同一種病毒。開始通常會在臉或身體的一側出現一個水泡狀的皮疹,伴有局部疼痛瘙癢或刺痛。三到五天後,水皰結痂通常在兩到四周內,結痂會清除通常出現在童年的水痘治癒後,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在體內停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病毒會在他們的一生中保持休眠狀態,但對其他人而言病毒可能在多年以後再次出現,引起帶狀皰疹。

 

中風

 

許多研究已經表明,感染了帶狀皰疹病毒的人更容易患上中風。患有帶狀皰疹的成年人在一年之內出現中風的幾率比其他人高30%。帶狀皰疹病毒感染眼睛周圍時,中風的風險可能高達4倍。研究發現,隨著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傳播,它們會攻擊血管壁,使血管壁受到傷害變得紅腫。這將導致血管關閉或窄,阻塞血液流動到大腦,導致中風。

 

帶狀皰疹人類目前已知唯一可以侵入大腦動脈病毒。因此,帶狀皰疹可能讓人非常痛苦,是慢性疼痛的壓力,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醫生和病人必須格外注意控制中風其他危險因素,如高血壓吸煙和糖尿病。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很容易診斷,純天然抗病毒藥物可以早期階段用來治療帶狀皰疹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