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口服藥物

藥片形式的全身抗真菌性藥物是最常見、最有效的灰指甲治療方法之一。其中常見的藥物包括克黴唑、特比萘芬和伊曲康唑。

 

外用藥物

 

2.外用藥物

外用抗真菌藥物可以塗在被感染的趾甲上或作為乳劑或軟膏使用。這種外用方法經常搭配全身抗真菌藥物使用。外用藥物通常被噴到或塗到灰指甲上,每天兩次,直到整個指甲生長出來被健康的指甲取代。這個過程可能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常見的外用藥物包括阿莫羅芬、布替萘芬和環吡酮,也稱為環吡酮胺。

 

3.鐳射療法

鐳射治療,包括針尖型鐳射療法、福克斯二極體鐳射療法和諾譽型鐳射療法,已被證明在治療灰指甲感染方面是有效的。鐳射療法通過加熱和殺死真菌來消除感染。

 

手術療法

 

4.手術療法

外科清創療法是指用手術切除被感染的指甲。在僅有一部分指甲被感染的情況下,僅僅這一部分指甲將會被切除。對於慢性、反復出現的灰指甲案例,用手術方法破壞甲床是最後的措施。甲床是長出新指甲的地方。這種方法可以防止指甲重新長回來,因此這種去除灰指甲的方法一般只用於嚴重的情況,例如患者的健康由於慢性感染和疼痛出現了危險。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