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PV是影響生殖器部位病毒。HPV16和18型子宮頸癌有聯繫,而6和11型引起生殖器疣。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通過使用自身的防禦系統能夠自己清除人乳頭狀瘤病毒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有些女性可能會發展為宮頸癌。如果你正在考慮懷孕並且知道你有HPV,你可能對懷孕產生擔憂,擔心可能將病毒傳給寶寶。事實證明,HPV患者不僅可以懷孕,還能有一個安全的孕期,並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每年進行檢查

 

1.每年進行婦科檢查和子宮頸抹片檢查

讓你的產科醫生瞭解你決定懷孕。在極少數情況下,生殖器疣的治療可能影響生育能力,因為治療會對宮頸造成損害,減少粘液產生和使之更難以受孕。

如果你對懷孕和HPV有任何問題,請與你的醫生進行交談。

 

保護性伴侶

 

2.盡力避免你的性伴侶感染HPV

在嘗試懷孕的時候,確保你沒有任何生殖器疣。生殖器疣具有高度傳染性,可以從你的皮膚傳播到你的伴侶的皮膚。

建議你的性伴侶注射HPV疫苗,以幫助他避免感染生殖器疣。HPV疫苗需要注射3次。

 

完成對HPV的治療

 

3.在你懷孕之前,完成HPV的治療

醫生可能使用電流化學療法或通過手術去除疣體來治療生殖器疣

如果你的子宮頸抹片檢查顯示HPV癌前病變細胞,你的醫生會對你進行密切觀察,以確保它不會在你懷孕期間出現進展。懷孕後會造成異常細胞以更快的速度發展。在大多數情況下,一旦寶寶出生後,異常細胞自行解決。

 

定期看婦產科醫生

 

4.定期看婦產科醫生,並討論分娩風險

HPV早產流產或其他妊娠併發症之間沒有聯繫。

雖然不常見,如果生殖器疣堵塞子宮頸,那麼產婦就不能通過陰道分娩。

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HPV可引起叫做呼吸道乳頭狀瘤病的嬰兒咽喉感染,這種情況需要頻繁鐳射手術,以防止疣阻塞嬰兒氣道。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