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或足癬是由真菌引起的。儘快治療腳氣是明智的選擇,因為腳氣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並且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即使腳氣已被消除,如果適合真菌繁殖的條件存在,它還可以捲土重來。因此,如何預防腳氣復發是每個患者需要瞭解的知識。

儘量穿透氣的鞋子

1.不在公共場所赤腳行走

在公共游泳池或浴池穿涼鞋或拖鞋,而不是赤腳行走。腳氣真菌具有很強的傳染性能夠以這些公共區域為媒介進行傳播

2.儘量穿透氣的鞋子

由天然材料做出來的鞋子,如皮革鞋,比合成材料做出來的鞋子更透氣。為了確保自己的鞋子不成為感染載體,每天更換鞋子。

使用抗真菌粉末或藥膏

3.保持雙腳清潔乾燥

洗澡或游泳之後徹底擦幹雙腳在雙腳完全乾燥之前,不要穿鞋,因為真菌容易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繁殖。為了讓雙腳自由呼吸,儘量穿棉花製成的襪子。

4.使用抗真菌粉末或藥膏

當你覺得你可能容易感染真菌的時候,使用抗真菌粉末藥膏或肥皂。如果你去游泳時忘了帶拖鞋,你最好能夠徹底擦幹雙腳,並使用抗真菌粉末作為預防腳氣措施。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