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膚下痔靜脈叢屈曲擴張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其主要臨床症狀為:便血、滴血或噴血、墜脹、疼痛、便秘、分泌物多、痔核脫出肛門外等。痔瘡的發病率非常高,患了痔瘡該怎麼辦?是置之不理還是儘快治療


內痔的危害諸多,極大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甚至會造成感染和壞死現象,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帶來可怕的後果。所以廣大患者朋友,一定要注重預防內痔。發現自己患病後,一定不要輕視內痔,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日找回健康的身體、美滿的生活。



一、飲食調理


目前,痔瘡高發的原因跟人們不注意飲食健康密切相關。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喜好食入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也喜飲酒,這些都容易導致痔瘡,還易於讓痔瘡愈發嚴重。不管是痔瘡病人還是健康的人群,都應該在平時注意飲食調理。多食蔬菜、粗纖維食品,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少飲酒。儘量保持大便通暢。這是防止痔瘡急性發作的最有效措施。


飲食調理  



習慣調理


習慣調理就是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定時排便,不要久蹲,注意衛生。排便習慣的養成依靠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有助於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天1-2次的排便習慣,大多數情況下是在早晨起床後或早餐後,因為這時腸道會產生強大的蠕動將大便送到直腸,引起排便反射。


少吃或不吃蔬菜會使大便量減少,不成規律,時時想大便,上廁所後大便量很少,甚至根本無大便,結果造成大便次數多,如廁時間長,大便費力這樣就會形成或加重痔瘡,引起痔瘡急性發作。此外,排便後要注意肛門的衛生,保持清潔,有條件時便後應清洗或坐浴。


習慣調理  



運動調理


長期臥床、久坐、久站、活動減少時容易便秘,因此也容易得痔瘡。因為在這些情況下腸蠕動慢,肛門鬆弛,肛門部的靜脈容易淤血而形成痔瘡。而運動有助於增強腸蠕動,同時使肛門括約肌呈收縮與鬆弛的交替運動。因此,適當的運動不僅有利於防止痔瘡的形成,對已形成的痔瘡能防止其急性發作。


運動調理  



藥物調理


痔瘡急性發作時需要用藥物,主要用外用藥物進行調理,關鍵是要用藥得當。


使用痔瘡外用藥物的正確方法是:便後洗淨手指和肛門,如有條件溫水坐浴更好,吸幹局部的水。先將藥物擠在手指上,然後再用手指輕輕地將藥物均勻地抹在痔瘡的表面及周圍,起到止血止痛、消除水腫的作用。要注意將手指伸入到肛門內少許,使痔核的上緣及整個肛管的一周都有藥,用藥後再洗淨手。


局部外用藥物治療一般用於短期緩解症狀,不應作為長期和預防性用藥。需要注意的是,在痔瘡症狀期如果有便秘,不推薦使用緩瀉劑,必須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如果痔瘡再次發作,使用局部外用藥物治療依然有效。需要強調的是,藥物能緩解內痔的症狀,但不能從根本上消除內痔。另外,一定要選擇安全有效的痔瘡治療藥物


藥物調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痔 痔瘡 治療 預防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