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蜂蜜

蜂蜜可以用來淡化疤痕蜂蜜是一種天然保濕,可有效治療創傷,並刺激組織再生。2湯匙純蜂蜜與2湯匙小蘇打混合。用混合物按摩疤痕3分鐘,然後將熱毛巾敷在疤痕區域。當毛巾冷卻後,用它來擦拭清潔皮膚。

使用蜂蜜.jpg

2.使用洋蔥提取物

洋蔥提取物具有抗炎特性,能夠抑制疤痕中膠原蛋白的產生,由此可使疤痕變淡每天用洋蔥提取物塗抹疤痕部位有助於淡化疤痕。這個過程是漫長的,可能需要長達數月。

3.使用印度醋栗

印度醋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抑制瘢痕組織的形成。如果用到新癒合的區域,印度醋栗治療疤痕的效果是最好的。印度醋栗的常見形式是粉末。你可以在家裏將印度醋栗粉與橄欖油混合製成糊狀物。用糊狀物塗抹疤痕並按摩。

使用黄瓜膏.jpg

4.使用黃瓜膏

黃瓜價格便宜,容易找到,通常用使皮膚更柔軟。黃瓜不是很酸,不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切開黃瓜,去除種子,放入攪拌機中,然後加入4-5薄荷葉,製成糊狀混合物將蛋清與蛋黃分離,然後將蛋清加入混合物中用混合物塗抹疤痕部位使其停留約20分鐘用冷水洗掉,並用乾淨的毛巾擦幹皮膚。經常使用這種方法能夠看到明顯效果。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