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發現你的指甲變粗、變色或變形,可能需要去看醫生。越早開始治療,效果越好。如果家庭療法不能有效地清除灰指甲,醫生可能會建議以下選項

1.外用抗真菌藥物

一種選擇是使用非處方抗真菌藥物來治療灰指甲。你的醫生也可以處方藥膏來治療灰指甲。但是,請務必跟你的醫生討論確認非處方或處方抗真菌藥物在懷孕期間使用是否安全。另外要記住,外用藥物可能無法完全消除真菌。

灰指甲孕妇.jpg

2.口服抗真菌藥物

口服抗真菌藥物可以幫助新的健康指甲生長最終更換受感染的指甲。這個過程通常需要三個月,但完全去除真菌感染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一種常見的抗真菌藥物是蘭美抒。這種藥物在懷孕期間使用是安全的。不過在哺乳期間最好避免使用。

一些抗真菌藥物會損害肝臟,所以如果您正在服用這類藥物,醫生會定期檢查肝功能損害。如果你有肝病或充血性心臟衰竭醫生可能不會建議服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在使用任何抗真菌藥物之前,確保與醫生進行溝通。讓醫生知道你正在服用任何其他藥物,而且你是孕婦,這樣他們才能推薦最好的灰指甲治療方案

灰指甲.jpg

3.手術或鐳射治療

在嚴重的情況下,醫生可能會建議鐳射治療或手術切除指甲。手術後,新的健康指甲重新長出來,不過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鐳射療法也可以用來治療指甲真菌感染。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