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PHN)是一種有時會出現在帶狀皰疹病毒之後的令人極其痛苦的神經疼痛。PHN疼痛發生在出現帶狀皰疹的身體區域。一般說來,這種疼痛會沿著身體一側的神經路徑出現。帶狀皰疹的最早症狀是在皮膚上有燒灼感或刺痛感。如果及時治療帶狀皰疹,症狀可以很容易消失,患者也會免於神經疼痛的侵擾。

带状疱疹.jpg

1.瞭解帶狀皰疹的症狀

帶狀皰疹首先表現為疼痛,瘙癢和皮膚刺痛。有時,這些最初的症狀還伴隨著混亂,乏力,發熱,頭痛,記憶力減退,胃部不適或胃痛。在這些最初症狀出現後最多五天,疼痛的皮疹可能出現在面部或身體的一側。

2.及早去看醫生

如果你認為你有帶狀皰疹,請在24-72小時之內去看醫生。抗病毒藥物,如泛昔洛韋和阿昔洛韋,可用來有效地治療帶狀皰疹,但它們只能在發病72小時內開始服用才有效。

使用外用药物.jpg

3.使用外用藥物

在帶狀皰疹變得更糟之前,使用外用藥物來清除它們。除了抗病毒藥物,你的醫生可能會開外用藥物來治療帶狀皰疹,如caladryl。Caladryl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瘙癢。Caladryl的工作原理是干擾神經發送到大腦的疼痛信號,可用形式有凝膠、洗液或噴霧劑等。Caladryl可每6小時使用1次,每日最多4次。在使用之前患者需要清洗並擦幹患處。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