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真菌入侵及定居人體的機制有助於患者治療真菌感染。有些良性真菌已經存在於人體中很長一段時間,但某些真菌可以進入裏面的裂縫如口腔呼吸道胃腸道和陰道襯裏。真菌會儘量定植於宿主的身體。如果真菌能夠在人體的一個區域生存,定植就會發生。

如果真菌存活,它們必須進一步破壞身體的保護機制和穿透皮膚。真菌能夠通過因創傷、手術傷口、皮膚疾病甚至蟲咬導致的皮膚破裂穿透皮膚。一旦真菌已定居蔓延,身體的反應會發炎,這就是真菌皮疹會發炎和呈現淡紅色的原因

真菌感染機制

瞭解不同類型的真菌感染

癬菌是致病性真菌,通常影響皮膚口腔毛髮和人體的指甲。這種類型的真菌需要角蛋白才能生長和存活,因此導致皮膚和粘膜淺表感染。癬菌可以在身體的不同區域中找到,並導致以下幾種不同類型的皮膚感染:

香港腳(腳癬):香港腳能夠影響腳趾,特別是腳趾之間的區域。香港腳開始是一塊變紅的區域,然後導致水皰形成,包括皮膚剝離和開裂。腳癬往往發癢並伴有燒灼感。由於鞋子裏額外的汗水、熱和水分,腳癬在運動員中很常見。腳癬的傳染性很強,而且往往會通過公共淋浴設施傳播。患者應及時治療香港腳,以避免更大範圍的傳播。

股癬:股癬通常會影響男性,但也會影響一些女性。這種皮疹會感染腹股溝和大腿內側,但不會擴散到生殖器。股癬常見於經常運動的男性,因為他們的腹股溝和大腿內側往往由於過度出汗而溫暖潮濕。股癬也會被誤認為環癬,因為它們具有相似的外觀,但存在於不同的區域。股癬皮疹呈現紅色或褐色,邊緣形成鱗片和水皰。

花斑癬:這種疾病通常會影響背部、頸部和上臂等身體部位。這種真菌喜歡油性皮膚,其主要症狀是皮膚變色。花斑癬通常發生在天氣炎熱和潮濕的時候。變色的皮膚部位可以更輕或更暗,而且可以是棕色、粉色或白色。

環癬

金錢癬(環癬金錢癬通常可在暴露的身體部位發現,如手臂腿部和臉部。你可以通過接觸感染者或者而感染環癬,因為癬具有高度傳染性。環癬通常會呈現出紅色,有鱗屑,會結痂,是一種環形皮疹,有時瘙癢

灰指甲(甲癬):指甲真菌通常會影響腳趾甲,因為該區域的環境比較溫暖潮濕。但是,它也可以影響指甲,因為它們是由真菌的食物源角蛋白組成的。指甲真菌往往從指甲邊緣開始,並擴散至基部指甲真菌可以使指甲顏色變為黃色,並使其變脆。當它變得太厚會令人非常痛苦特別是穿著鞋子的時候由於額外的壓力和變脆的指甲尤其如此。根除灰指甲很困難,因為指甲真菌存在於堅硬的指甲中,普通藥物往往難以滲透其中。

鵝口瘡(白色念珠菌)這種真菌通常發現於身體的不同部位,例如胃皮膚口腔陰道。鵝口瘡不會造成傷害,除非你的免疫系統受損,或者你正在服用抗生素。鵝口瘡看起來像小的白色斑塊,並在去除時留下紅色的印記。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