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避免接觸皰疹

除了加重唇皰疹,觸摸還會將導致唇皰疹的HSV-1病毒傳播到手指使得病毒更容易通過接觸其他部位進行傳播。皰疹病毒可以通過接觸感染皮膚細胞,從而傳播到患者自己身體的其他部分。儘量避免接觸皰疹才能有效預防皰疹的傳播。

經常洗手

2.經常洗手

即使正想著儘量不碰唇皰疹,人們往往也會不假思索地皰疹。經常洗手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觸摸唇皰疹或嘴唇和嘴巴周圍的區域之後唇皰疹患者應在進食前後洗手。

3.更換牙刷

皰疹病毒可以持續在牙刷等表面存活。為了避免唇皰疹的潛在傳播,只要你覺得症狀要來了,開始使用新的牙刷,當唇皰疹痊癒之後把牙刷扔掉。作為額外的安全措施,在使用牙刷的時候要確保牙刷沒有接觸到牙膏管開口

不要共用物品

4.不要共用物品

避免與他人共用毛巾剃刀餐具或浴巾。如果有任何物品不小心接觸到了皰疹,請確保用熱的肥皂水進行清洗除了上述預防措施之外,建議患者及時治療皰疹,從而減輕痛苦,縮短發作時間,減少皰疹進一步的傳播。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