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優質洗面奶洗臉

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洗臉一次。總是在洗滌後使用潤膚產品然後再使用外用藥膏。不要擦洗太用力或使用表面粗糙的物品(如絲瓜或毛巾)來洗臉。用自己的手就剛剛好用毛巾輕輕拍幹臉部,不要大力擦拭。如果你已經使用非處方療法痘疤家庭療法治療了兩個月,但還沒有看到實質改善,請儘快去看皮膚科醫生。

2.每天多喝水

很多醫生建議男性每天至少喝3升(13杯)水,女性每天至少喝2.2升(9杯)。因為很容易記住,8×8規則是另一項常見建議:每天喝8杯8盎司的水。如果缺水,我們的皮膚就會失去水分。這意味著為皮膚區域提供必需營養物質的迴圈更少。如果身體不能適時補充水分,皮膚就是身體第一個感受到缺水的地方多喝水可以幫助腎臟和肝臟更有效率地進行排毒。多喝水也可以確保結腸以最好的狀態工作。

多攝入維生素

3.多攝入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研究表明,某些維生素可以幫助皮膚對抗炎症,使皮膚更加健康。下麵三種維生素能夠幫助對抗痤瘡和痘印,尤其是痘痘導致的皮膚發紅

維生素A:身體缺乏維生素A可以導致腸、肺和皮膚發炎。維生素A是一種抗氧化劑,這意味著它有助於限制被稱為自由基的損傷細胞。自由基能夠傷害皮膚細胞,加速老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肝臟(香腸)胡蘿蔔紅薯菠菜南瓜香瓜。

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水溶性的,這意味著當身體裏的水蒸發或被使用的時候,就會失去維生素B6。這意味著你必須每天攝入維生素B6,最好是攝入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而不是補充劑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牛肉火雞堅果種子豆類和魚類。

維生素C維生素C有助於生成膠原,而膠原是皮膚的基本構建塊。維生素C還可以對抗導致疾病的有害物質,是另一種抗氧化劑。研究表明,維生素C具有一些抗炎作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辣椒番石榴柑橘家族的成員(檸檬柳丁柚子)羽衣甘藍西蘭花獼猴桃草莓。

緩解壓力

4.每週去角質

去角質是指去除皮膚多天積聚的死皮細胞。每週去除角質一次可以使皮膚更明亮更健康更清潔,有助於去除痘印和疤痕。你可以在當地藥店或者超市購買去角質產品。

5.尋找緩解壓力的健康方式

科學家不知道壓力究竟是如何導致粉刺的,但他們知道這兩者之間有關聯。當你感到有壓力的時候,細胞會產生皮脂,堵塞毛孔,並導致粉刺。

鍛煉即使每天步行20分鐘也是一種健康的鍛煉方式。走樓梯代替坐電梯搶著去遛狗。鍛煉會降低你的壓力水準,使你有機會擁有更健康的皮膚

參加體育運動:體育不只是運動員們應該做的事情;幾乎每個人都應該運動。最重要的是你有樂趣,能夠消耗一些能量,給自己一個釋放壓力的好出路。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