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影響,但我們可以通過改變生活習慣來控制一些輕微痔瘡對於健康人來說,痔瘡也可以提前預防。為了預防和擺脫痔瘡我們應做到以下幾點:

戒煙限酒

1.改變飲食習慣

多吃粗纖維,少吃辛辣食物。促進腸道蠕動,對排便有利。戒煙限酒,這兩樣東西對刺激痔瘡發作有很大的關係。

2.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有些人喜歡帶一本書去洗手間來打發時間,一蹲下來就是半個多小時。這樣的壞習慣必須改變。儘量在5分鐘之內結束排便,不能在廁所停留太長時間。每天都要用溫水清洗局部,保持清潔。

良好的排便習慣

3.避免久站久坐

儘量減少站立時間,如果由於某種原因必須長時間站立,也要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以避免痔瘡發作。久坐也容易導致痔瘡,特別是那些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應該工作一小時就站起來活動十分鐘。多做提肛運動。提肛運動有助於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可以幫助患者擺脫痔瘡。

患者通常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生活習慣來控制痔瘡。但如果病情嚴重,建議患者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的痔瘡治療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