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最具特色的階段是令人痛苦的皮疹。在最初階段,紅腫的水皰開始出現在你的皮膚上。這些水皰通常局限在身體的一個區域,比如腰背一側和臉的一部分。新水皰可能會持續出現7-10天。在帶狀皰疹剛剛出現的早期階段,抗病毒藥物可以幫助降低爆發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如果治療晚了它們很可能會無效。

 

帶狀皰疹

 

皮疹出現幾天後,水皰將發展成為充滿液體的水皰隨著這些水皰的出現,許多人報告在皮疹區域出現刺痛或燒灼。7-10天,水皰將結痂,並開始脫落。隨著結痂脫落,患者可能會注意到皮膚色素沉著是不規則的。這通常是短暫的改變,但在嚴重的病例中,它可以是永久的。帶狀皰疹皮疹通常在三個星期內消失

 

看醫生

 

如果你認為你可能有帶狀皰疹或有出現該疾病的風險,請去看醫生。醫生可以確定你是否有帶狀皰疹以及處於哪個階段。根據評估,醫生可能會推薦某些藥物來治療帶狀皰疹,以減少病情持續的時間,讓患者更舒適。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