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出現在肛門內部和周圍的組織。有時,你的痔瘡可能會發炎腫脹,使它們成為病理結構。雖然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很多,但痔瘡的復發率也很高。這是因為很多患者在治癒之後往往會不注意從根本上改變導致痔瘡形成的一些生活習慣。要想徹底遠離痔瘡煩擾,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下麵介紹的是遠離痔瘡的飲食習慣。

 

增加纖維攝入量

 

1.增加纖維攝入量

富含纖維的飲食會使你的大便容易通過,因為纖維可以幫助你的大便變軟。柔軟的糞便還能減少炎症。每天攝入的纖維最大量應當是30克左右某些蔬菜,如西蘭花豆角,或新鮮水果將提供必要的纖維攝入。還可以攝入纖維補充

其他富含纖維的食物包括:

水果如覆盆子蘋果香蕉橘子草莓無花果葡萄乾。

蔬菜如洋薊青豆西蘭花甘藍土豆胡蘿蔔。

豆類和堅果:如豌豆扁豆黑豆杏仁開心果山核桃。

穀類和麵食:如全麥義大利麵條、麩麥片燕麥片爆米花大麥和黑麥麵包。

 

2.飲蘿蔔汁

眾所周知蘿蔔汁能夠幫助你沖洗胃腸系統。當你的腸胃沖洗之後你的痔瘡發炎會減少。每天喝1/4杯1/2蘿蔔汁

 

促進規律排便

 

3.促進規律排便

當你感覺需要排便的時間,你必須儘快做。排泄物可以在腸的下部堆積,甚至產生更大的壓力。每餐後廁所,然後在廁所裏坐一會。這將很快成為習慣你的直腸感受到的壓力將減少。這反過來會降低痔瘡的炎症和刺激。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不僅對痔瘡的治療有益,而且還能夠有效預防痔瘡的復發。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