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平疣俗稱“扁瘊”,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膚病。這種病毒潛伏在皮膚底層,具有較強的傳染性,給患者及家人的身心健康都帶來極大的威脅。


扁平疣的症狀:

扁平疣好發於面部、手背部等暴露部位,也可發生在腕和膝部;發作時一般都是突然出現米粒大或紅豆大的的扁平狀丘疹,略高於皮膚表面,呈淺褐色、淡黃色、灰白色或正常皮色,表面光滑,觸之較硬;多數分散存在或成片出現,有的互相融合或呈條狀分佈。大多數對稱,數目不定,有時和尋常疣同時存在。


扁平疣  


扁平疣的傳染性:

扁平疣有很強的傳染性,它的傳染途徑有兩種:自身接種傳染和外界感染傳染。

1.自身接種傳染:扁平疣可以通過自身接種傳染,因其體內病毒接種傳染性比較強,扁平疣患部周邊部位很快會被傳染。外傷是傳染的重要因素,假如皮膚有破損,則更容易被傳染。扁平疣可通過抓撓迅速在患處擴張,患者抓撓患處,會導致疣體越來越多,甚至呈串珠狀排列或者密集成片。

2.外界感染傳染:病毒會通過扁平疣患者使用過的毛巾、搓澡巾、盆等間接傳染到接觸過這些物品的人。此外,機體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感染扁平疣。因此,扁平疣多在身體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驟然發病,如感冒、發熱、過度勞累、月經期、內分泌失調等。

扁平疣傳染能力非常強大,一旦搔抓後皮疹會沿抓痕呈串珠狀排列,極度影響美觀,極少數患者還有發生癌變的可能。一旦感染扁平疣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扁平疣的護理:

1.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煙酒;平時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多種維生素。

2.不宜搔抓或摳剝疣體,也不宜過度搓洗以免造成自身接種。

3.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忌與他人共用清潔用具。

4.保持愉快的心情,加強身體鍛煉。


扁平疣是由潛伏在皮膚底層的病毒引起的,所以採取物理方法直接打掉突出皮膚表面的疣體是不能去根的。使用這種方法治療扁平疣不但復發率極高,還會給患部留下疤痕和色素。採用天然藥物治療扁平疣是眾多治療方法中最安全的,治癒之後不會留下疤痕和色素。另外其採用純植物提取技術,其成分不含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天然藥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扁平疣 瘊子 傳染病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