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嘴唇或嘴巴周圍形成的小水泡。水泡周圍的皮膚通常會疼痛,紅腫。在皰疹爆發之初採取行動可以預防皰疹水皰的形成。

 

唾液增多

 

1.認識唇皰疹形成的跡象

許多唇皰疹患者在水皰出現之前就知道皰疹就要發作了。對不同的患者而言,症狀各有不同,因此在瞭解到你的症狀是什麼之前,你可能會經歷好幾次皰疹發作。注意嘴唇的刺痛感或痛苦。多數患者在水皰出現之前的1-2天都會報告該區域有“奇怪的感覺”。如果你出現喉嚨痛、淋巴結腫大和發熱等症狀,你可能即將出現唇皰疹。有些人在皰疹形成之前會出現唾液增多或流口水等症狀。

 

茶包

 

2.在唇皰疹形成之前治療該區域

將冰塊敷在該區域10-15分鐘。每隔一小時重複該步驟。唇皰疹的形成需要溫暖和潮濕的緩解。保持該區域涼爽可以防止唇皰疹的形成。將茶包浸泡在熱水中,並使其冷卻。將茶包敷到嘴唇上3-5分鐘。每隔一小時重複該步驟。茶葉中含有鞣酸,其被認為具有抗病毒特性。許多唇皰疹治療方法中也含有鞣酸。如果在水皰實際出現之前使用這些產品,你很可能會阻止唇皰疹的形成。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