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直腸或肛門部位的疼痛、腫脹靜脈。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懷孕期間和分娩之後,或其他肛門被施加過多壓力的情況。患者可以通過自我護理方法治療痔瘡,特別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緩解痔瘡引起的瘙癢不適

 

知道痔瘡的原因

 

1.知道痔瘡的原因

如果你在排便時過度用力或坐很長一段時間,你可能會引起或加重痔瘡。痔瘡的其他原因包括便秘肛周感染肝硬化等。

 

增加水分攝入量

 

2.增加水分攝入量

保持水分有助於防止痔瘡突然爆發,並加快痔瘡癒合每天至少喝6-8(酒精除外)。

 

增加纖維攝入量

 

3.增加纖維攝入量

多吃纖維可以防止和治療便秘,從而減少痔瘡的發生。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你也可以使用大便軟化劑或纖維補充,如Metamucil或citracel。

 

穿棉質內褲

 

4.穿棉質內褲

穿絲綢或其他織物可以積住肛門附近的水分,造成復發性痔瘡突然爆發

 

避免帶香味的產品

 

5.避免帶香味的肥皂、衛生紙或衣物洗滌劑

開始使用無香味、無染料的產品,因為香料和染料的化學物質會引起刺激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