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感染,又名乳狀瘤病毒感染或乳狀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性傳播疾病之一。科學家HPV感染增加部分歸因於近數十年來的性行為變化(即在較早的年齡開始性生活或與多個伴侶行為)。儘管HPV年輕人以及窮人之間最常見,它可以發生在所有年齡和所有階層的人身上

 

生殖器疣傳染性極強,可以通過性行為或其他親密的身體接觸傳播。一個人可以感染該病毒,而且即使看不到疣的存在也能傳播它。除非你長期處於一夫一妻的關係,否則不要認為你的伴侶不攜帶人乳頭狀瘤病毒。一定要使用安全套,即使它可能無法提供防止HPV的完整保護。

 

HPV感染

 

疣是出現在生殖器之上、內部或周圍以及口腔和喉嚨裏的柔軟扁平形狀不規則的贅生物。他們可能會在數量和大小上增加。小疣往往不能通過肉眼看到,所以醫生使用稱為陰道鏡的特殊放大鏡工具來進行檢查

 

病毒可能多年保持休眠狀態,因此生殖器疣很難擺脫。通常建議通過手術將其切除(通過鐳射或冷凍),但是,這並不一定意味著該病毒已被從皮膚上清除。即使疣已被切除,被感染的人仍然可能傳播該病毒而且疣經常復發。因此,徹底清除HPV病毒很重要。

 

子宮頸癌

 

雖然疣是良性的,HPV被認為是生殖器癌症的前兆,尤其是子宮頸陰莖。大多數患有子宮頸癌的婦女感染了HPV但只有很少一部分感染了HPV的婦女最終會發展成相關的癌症。病毒盛行對惡性腫瘤發展的作用開放式問題,只有通過深入細緻的研究才能解決

 

重要的是要記住,並非所有的疣是由HPV引起的,不是所有的乳狀瘤病毒與癌症有關。然而,早期識別HPV確定子宮頸癌高風險的婦女非常重要。一旦確診為HPV感染,女性一定要在她的餘生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為了早期發現子宮頸癌)除了HPV感染,避免其他性傳播疾病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