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酵母感染也被稱為寶寶鵝口瘡”,其特徵是細菌在私密處和口腔的累積。新生兒和兒童可能受到影響。雖然嬰兒酵母菌感染不需要過分擔心,足以讓患者感到不舒服。

 

嬰兒酵母菌感染

 

 

嬰兒酵母菌感染的症狀:

 

因為嬰兒酵母菌感染是無症狀的,搞清楚他們是否感染了該種疾病是很有挑戰性的。然而,通過仔細觀察他們的行為,你可以得出明確的結論感染了酵母菌的嬰兒往往脾氣暴躁,容易生氣和沮喪,特別是當他們被餵食的時候舌頭和嘴巴裏的白色或灰色斑點也是酵母菌感染的標誌。此外,嬰兒也趨向於頻繁地吐出奶嘴。

 

 

嬰兒酵母菌感染的原因:

 

嬰兒酵母感染可能由使用抗生素引起眾所周知,抗生素易於打破免疫系統,從而使念珠菌導致細菌生長的酵母菌)過度生長。母親也可以將她的感染傳給孩子。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孩子使用了沒有洗乾淨的奶瓶和奶嘴。因此,在將奶瓶和奶嘴放進孩子的嘴裏之前一定要確保兩個已被徹底清潔。當天氣溫暖潮濕時,細菌也往往會茁壯成長。

 

奶瓶和奶嘴

 

嬰兒酵母菌感染的危害:

 

開始的時候,感染不會對嬰兒造成傷害。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副作用會非常嚴重,如脫水和營養不良。吸吮和吞咽可能會變得困難,寶寶會感到非常不適。如果進一步發展,鵝口瘡會蔓延到寶寶的腸道系統,並導致尿布疹。

 

 

嬰兒酵母菌感染的治療:

 

消毒奶瓶奶嘴和其他嬰兒用品是一種治療感染的有效方法。因為細菌在潮濕的環境中生長,因此儘量保持寶寶以及環境幹爽一旦寶寶的尿布髒了一定要儘快更換寶寶的私密區域應保持清潔和乾燥。在換新尿布之前首先要讓寶寶的屁股幹爽。另外,避免尿布包得太緊,因為這樣做可以防止細菌生長。如果鵝口瘡不消失就去看兒科醫生。他們能夠提供寶寶需要酵母菌感染治療方法,並給你更多的資訊。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