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酵母菌感染的症狀經常與很多其他類型的疾病相混淆。以外陰或陰莖酵母菌感染為例,兩者都具有跟其他性病相類似的症狀。除了女性陰部、男性的性器官,酵母菌還會感染口腔及皮膚等其他部位。

 

陰道酵母菌感染

 

 

陰道酵母菌感染的症狀

 

女性感染陰道酵母菌之後,陰道口周圍會瘙癢並會出現凸起的疹子。這些症狀會沿著陰道傳播,並且可以穿過陰道口,甚至進入尿道。出現搔抓的情況是正常的,但這會讓感染更痛苦,會導致病變和損壞,有時候甚至是出血。生殖器部位有時候也會產生某些白色、難聞的排泄物。

 

 

陰莖酵母菌感染的症狀

 

男性的陰莖酵母菌感染跟女性的酵母菌感染症狀是非常類似的。患者的陰莖根部周圍會出現凸起的疹子,最嚴重時會出現在男性器官的邊緣或頂部。這種疾病很容易傳遞到其他的男性生殖器器官,包括陰囊。在更極端的情況下,男性的性器官會出現水皰、病變,甚至出血。儘管出現酵母菌排泄物不是很常見,但也是可以發生的。患者經常想抓撓水皰和潰瘍之處,但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鵝口瘡

 

 

口腔和皮膚酵母菌感染的症狀

 

如果你有口腔酵母菌感染,這通常被稱為鵝口瘡鵝口瘡患者的口部區域極易出現斑膜,包括齒齦、舌頭及口腔上部。在更嚴重的情況下,令人疼痛的水皰可能會出現在扁桃體和食道中。皮膚酵母菌感染的症狀跟男性性器官或女性陰道酵母菌感染的症狀非常相似。病變區域會出現瘙癢症狀,並會出現腫塊。值得注意的是,皮膚酵母菌感染通常會出現在過濕及缺少光線或者空氣的毛孔和皮膚褶皺下。

 

 

如何治療酵母菌感染?

 

治療酵母感染的關鍵是解決導致酵母菌過度增長的因素。抗真菌藥物不能解決這個問題,雖然他們可以減少某些症狀。雖然這種治療方法在很多女性身上能發揮作用,尤其是在他們第一次感染酵母菌時四分之三的女性會在短短的兩個星期之內再次感染。這會讓人非常沮喪。酵母菌傳播時出現的其他症狀包括肌肉酸痛、嚴重的頭疼、排便困難和皮膚過敏。

 

蔬菜水果

 

常見的藥物是抗生素,抗生素消滅有益的細菌,使得環境適合酵母菌生長身體增加抗生素酵母菌生長提供好的環境,這無疑會產生惡性循環。為了防止念珠菌生長過多,你應該停止使用抗生素重新設定你的飲食計畫,取消或減少導致酵母菌感染的食品,例如:所有含糖食品咖啡因酒精飲料乳製品、高碳水化合物食品,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