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生中,四分之三的婦女會因為酵母菌過度生長導致至少一次陰道感染,一半的婦女則會不止一次感染酵母菌。換句話說,這種類型的陰道感染是極為常見的。

 

陰道酵母菌感染

 

 

什麼是酵母菌過度生長?

 

酵母菌感染可以發生在身體的好幾個地方。最常見的部位口部這種感染被稱為鵝口瘡其他部位還有腳部(被稱為“腳氣”)和生殖器。當酵母菌感染出現在婦女陰道中時,它會導致一種陰道炎或陰道腫脹。酵母也可以在肥胖的人身上過度生長,引起感染,因為他們有褶皺的皮膚會相互摩擦,在褶皺中營造出陰暗潮濕的環境。

 

我們整個的身體通常都有酵母它與細菌並存,起著重要的作用。當某個區域的正常菌群平衡被打破時,酵母菌就會迅速增長,導致我們熟知的酵母菌感染症狀。在陰道,這些症狀通常包括瘙癢分泌物紅腫灼熱。

 

 

為何會出現陰道酵母菌感染?

 

身體通常非常善於自我調節,保持正確的化學水準以進行良好的運作。不過,有時問題會出現,會改變正常的化學水準,使身體的某些功能失去平衡。

 

陰道內部酸性的。這個環境允許適量的酵母菌生長在裏面,而不會造成任何問題。但是,當某些事情改變環境,使酸度水準下降,酵母菌就能夠快速成長。這就是所謂的酵母菌過度生長導致陰道酵母菌感染。

 

原因與癥狀

 

 

導致陰道酵母菌感染的生活方式

 

多種因素可能導致陰道酵母菌感染。例如,穿緊身內褲或人工合成面料的內褲,讓該區域無法“呼吸會使酵母菌過度生長。

 

使用非處方女性衛生用品,如陰道沖洗劑香味噴霧,甚至泡澡,可能會導致陰道酸性下降,導致酵母感染。

 

體重過胖會導致陰道和生殖器褶皺部位的酵母菌感染,多吃含糖量的食物也會導致酵母菌感染

 

 

導致陰道酵母菌感染的身體狀況

 

許多婦女第一次感染酵母菌是在他們懷孕或服用避孕藥時。有些婦女在月經期間由於酵母菌過度生長而導致陰道感染。這可能是因為荷爾蒙的變化改變了陰道的酸性平衡。

 

如果你有糖尿病,你也可能發現你會經常遭遇酵母菌感染。這尤其可能發生在血糖沒有得到很好控制的時候。能降低免疫力的疾病,如愛滋病毒/愛滋病,也能導致頻繁的酵母菌感染。

 

懷孕

 

 

導致陰道酵母菌感染的藥物

 

眾所周知,某些抗生素能通過降低陰道酸性而導致酵母菌過度生長。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殺死了正常的生殖器細菌,使得酵母菌更易於生存。

 

類固醇是另一種能夠導致婦女陰道酵母菌感染的藥物。劑量越高,使用時間越長,風險越大,但即使是低劑量的外用類固醇藥膏可能會使酵母感染的可能性更高

 

對於酵母菌感染來說也有好消息,那就是他們通常都可以使用非處方藥物治療。如果你認為你有陰道酵母菌感染,請與您的醫生討論適合你的陰道酵母菌感染治療方案。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