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階段的青少年,雄性激素分泌異常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促使痘痘生長及惡化。一般說來,青春痘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得到改善。很多人由於體質問題或者痘痘爆發期間護理不正確、不及時(如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而留下痘疤

 

青春痘  

 

 

如何預防青春痘

 

為了防止青春痘留下疤痕避免毛孔堵塞是最為重要的。如果容易長青春痘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喝水多洗臉,儘量保持臉部及全身清潔。在選擇護理用品時,不要選擇刺激性肥皂油脂類化妝品,盡可能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護理用品。洗臉時多用溫水,這樣比較容易洗去油脂可以通過輕柔的按摩來促使毛孔暢通,避免青春痘的形成。

 

合理的飲食結構是預防青春痘的另一個重要要素日常飲食以清淡為宜儘量減少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攝取。不抽煙飲用酒類、濃茶濃咖啡等飲料。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比如芹菜、竹筍等,這類食物可以保持大便通暢,有效預防青春痘。

 

壓力是導致皮膚出現青春痘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有助於預防青春痘的出現。在生活中應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時間,不要過於勞累避免精神刺激,時刻保持心情舒暢,情緒波動不要太大。

 

預防青春痘  

 

 

青春痘如何處理不留疤痕

 

面對已經形成的青春痘,心裏不要產生負擔,可以等它自然脫落。不要用手或其他工具擠壓痘痘,不要直接把“白頭”掐掉,這樣都會留下疤痕最好的辦法是由專業美容師幫助處理。不要自行處理青春痘,因為如果處理不當會令毛孔受損,留下永久性疤痕。

 

一定要避免抓撓,以防損傷真皮後皮下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形成痤瘡型疤痕疙瘩;若痤瘡已形成疤痕疙瘩,則需謹慎處理,以防病情惡化。青春痘發作時的發炎反應越嚴重,皮膚組織被破壞的程度越厲害,留下的痘疤也越嚴重。如果是傷到真皮層的痘印,能完全去除。但如果傷到了真皮層,痘印就不可能完全去掉,只能是有限度地去改善它。

 

正確處理青春痘  

 

 

溫馨提示:臉部疤痕影響容貌、事業、愛情甚至人的一生,一定要及時治療!治療痘疤前一定要防止青春痘再生,因此良好的衛生和飲食習慣一定要保持。現在治療痘疤的方法有很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效果才會有保證。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