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痔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女性尤其高發人群。女性由於生理機構特殊,更容易出現肛腸疾病那麼混合痔對女性有哪些危害呢?



1.炎症


對於一些年輕女性來說,痔瘡可能會引起肛周膿腫,肛周部位的感染進而影響到陰道口,造成其他的婦科炎症感染,使美麗生活大打折扣。



2.貧血


痔瘡的一大症狀就是便血長期便血導致人體內的鐵元素不斷丟失,使體內含鐵總量低於正常,能引起缺鐵性貧血。早期女性朋友常會感覺缺乏生機、易疲勞貧血較重或進展較快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浮腫等現象。一些患者可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如易激動、興奮、煩躁等。


貧血  



3.膚頑疾


說便秘是女性的美麗殺手絕不為過,便秘可導致痔瘡,痔瘡又可以加重便秘。便秘時由於無法及時排出體內毒素,導致痤瘡、暗瘡、色素沉著等皮膚頑疾,久之還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



4.肥胖


肥胖與痔瘡的關係是相互的,肥胖患者較易發生痔瘡,但痔瘡也會導致女性肥胖。痔瘡患者因為肛門組織血管腫脹常有刺痛感、行動不便,加上現在的女性大多經常久坐,血液迴圈受阻,新陳代謝減緩此外,三餐不均衡,飲食不健康,不僅導致了痔瘡,肥胖也隨之而來。


肥胖  



5.其他病變


痔瘡的另一個主要症狀是內痔脫出當痔核脫出不能送回時亦稱為“嵌頓痔痔核嵌頓於肛門外,由於一系列的病理改變使局部代謝產物積聚,進一步加重了肛門局部水腫,加重了痔核的嵌頓。這是一種惡性循環,所以內痔嵌頓日久必然出現壞死此時的壞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體其他部分的情況。



6.影響孕婦、胎兒健康


孕婦發生痔瘡的發病率高達76%痔瘡反復出血會導致孕婦貧血,影響胎兒的養營供給,從而導致胎兒發育不良。所以,孕前治療痔瘡會給胎兒的生長發育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分娩後及時治療可以提高母親健康,有利於新生兒的哺育。


影響孕婦、胎兒健康  



綜上所述,混合痔對女性的危害是巨大的。若不早些進行治療,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因此,女性朋友們一旦發現自己患上了混合痔,一定要及早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