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炎熱,是痔瘡等肛腸疾病高發期很多患有痔瘡的人坐不住了,可是礙於面子又不去醫院治療,只能苦了自己。專家表示,夏季是痔瘡的高發季,卻也是治療痔瘡的最佳時間夏季治痔瘡可事半功倍!



一、為什麼夏季痔瘡高發?


俗話說十人九痔,實際上嚴格來說當為十人十痔。人的一生中,只要正常的生活,不可能在肛門部不產生一絲一毫的靜脈淤積以及曲張,除非排泄物不經過肛門。因此可以說,人人都會有或輕或重的肛門疾病。所謂無痔瘡,只不過是無症狀而已。


夏季痔瘡高發因素很多,主要是由於夏季天氣炎熱,疲勞過度、休息時間不足等,容易使腸胃濁氣不能及時排出,淤積於血在肛門處引發了痔瘡。


白領痔瘡1  


再加上夏季人們又喜歡吃麻辣食品、各式燒烤及飲啤酒等,都有可能會引起大便乾燥、排便困難等情況,而便秘是誘發痔瘡的一個因素;另外夏天食物容易變質,稍有不注意很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導致腹瀉促使痔瘡發作。


而對於那些長時間坐在軟座椅上辦公的白領們,由於久坐缺乏運動導致血脈不通、血管擴張等,容易引發痔瘡。因此,白領們更需要注意在夏季對痔瘡的防治和保健。



二、夏季治痔瘡恢復得更快


專家介紹說臨床中發現對夏季治痔瘡還存在著許多誤區,比如有很多人認為痔瘡手術很痛,寧可忍著也不願意遭手術那個罪;還有不少人認為夏季天氣炎熱,手術容易感染,準備把痔瘡留到冬天再治,結果疼得受不了了才跑到醫院……這些都是需要糾正的觀念。


白領痔瘡2  


事實上,夏季治痔瘡可事半功倍


首先,目前大多數專業醫院配備有層流淨化手術室、無菌手術操作,加之所採取的微創技術,與傳統手術相比,創口更小,治療時間更短,避免了傳統手術痛苦、易復發、癒合慢等的一系列問題。


其次,夏天治痔瘡利於傷口恢復,更省力:夏天穿得少,肛門創口通風好同時,不易摩擦到傷口,更便於護理結合醫院針對患者病情的需要,採取系統化的熏洗、理療等中醫藥物康復療法,對傷口的癒合更為有利。


此外,利於藥物吸收,更省錢:春生夏長,夏季藥物更容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直達病灶,創口吸收好,恢復更快,只需要定期到醫院換藥,省去了一大筆的住院開支,減少了不必要的浪費,節省患者開銷。


最後,夏季治療痔瘡恢復時間縮短,更省時:夏季溫度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血液迴圈順暢,抗感染能力強,傷口癒合快,因此康復週期更短患者恢復期要比冬季縮短近三分之一,不會影響到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


痔瘡手術  



專家提示:根據春生夏長的規律,盛夏時節人體也處於新陳代謝較旺盛的時候,此時對痔瘡等肛腸疾病治療後創傷的生長、恢復更有利,而醫院層流淨化手術室、無菌手術操作、家庭空調等的使用,也對夏季痔瘡手術有益所以痔瘡患者大可不必擔憂在此時進行痔瘡治療,甚至應抓住盛夏這一良好時機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痔瘡 夏季 治療 手術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