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肛腸疾病中以痔瘡的發病率最高外痔是痔瘡的一種,位於齒狀線以下,是由痔外靜脈叢曲張或肛緣皺襞皮膚發炎、肥大、結締組織增生或血栓瘀滯而形成的腫塊。一般說來,外痔是由於人久站或久坐、長期負重遠行,再加上有的時候局部刺激或是飲食不節,影響靜脈回流使盆腔內血流緩慢和腹內臟器充血而導致的。


外痔早期發病的時候無痛感,由於症狀不明顯常被人忽視。但事實上外痔的危害是極大的,隨著病程的延長會大大增加治癒難度,甚至導致其他疾病。那麼外痔給人體帶來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外痔  



1.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外痔會導致便時疼痛,很多患者會強忍不便,如此惡性循環,最終可導致肝、腎病、肛裂、大腸腫瘤等的發生。



2.導致貧血


外痔雖然有不容易出血這一說法,但不代表就沒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發炎後都會出血,長期便血會導致貧血。


出血  



3.影響心血管健康


由於外痔是長在肛門外的球狀物,堵塞肛門。當有氣體產生時,因氣壓不夠強,時常把氣體憋在裏面。屁是身體排放的廢氣,大部分是二氧化碳、氫氣和甲烷。長時間的體內存在著廢氣,密度過大會導致小腹脹氣,或者導致血管受壓強度大影響心臟的正常抽縮,導致供血不足,出現頭昏腦漲無力等狀況。老年痔瘡患者要格外重視,儘早治癒疾病。



4.導致肛周長期濕疹


外痔痔核在肛門外,分泌物增多,黏液流出肛外刺激皮膚,而導致皮膚瘙癢和肛門濕疹。嚴重時甚至偶有蔓延至臀部、會陰及陰蒂,局部可出現紅疹、紅斑、糜爛、滲出、結痂、脫屑。


肛周濕疹  



5.導致婦科炎症


由於肛門和陰道接近,外痔流出分泌物或者是發炎往往會導致病菌大量繁殖,不慎進入陰道,引發各種陰道炎、尿道炎、膀胱炎、附件炎等婦科炎症。



6.延誤對其他疾病的治療


認為便血或肛周任何墜脹不適都是外痔所致,麻痹大意,延誤了真正的疾病腸道腫瘤,從而喪失最佳治療時機。


直腸癌  



總之,外痔在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但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得了外痔應及時就醫治療不可延誤病情,以致不良後果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痔瘡 外痔 危害 治療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