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滑脫或突出

椎間盤突出或滑動的椎間盤是坐骨神經痛最常見的原因。

脊柱由多個椎骨組成,包裹或包含神經作為一種保護。在每個椎骨之間存在由纖維狀膠狀材料製成的盤,其確保椎骨的支撐並將它們固定就位。如果膠狀材料的外部破裂,凝膠漏出並上下椎骨之間流出,椎間盤滑動。這對包含在脊柱內的神經施加壓力,並且如果其發生在下背部的腰部區域,則其可以壓迫坐骨神經的根並引起坐骨神經痛。這通常由於創傷錯誤運動重舉或老化而發生

脊柱狭窄.jpg

脊柱狹窄

脊柱狹窄指的是脊髓腔的變窄。特別是如果脊柱狹窄發生在腰部,它可能導致神經刺激。這通常在脊柱韌帶發生變化或損害時出現,這是由佩吉特病或年老等疾病引起的,這可能會損害脊柱結構。

妊娠.jpg

其他致病原因

坐骨神經痛還有幾種其他致病原因包括:

在脊柱腰部處的感染損傷或腫瘤形成,其對神經施加壓力。

梨狀肌綜合征通過壓迫和刺激穿過梨狀肌的神經可引起坐骨神經痛。

由於胎兒的額外體重對坐骨神經的壓力增加,妊娠也可引起坐骨神經痛。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