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注意到唇皰疹充滿液體水皰)之前,嘴巴和嘴唇周圍可能有刺痛燒灼或瘙癢。該區域也可能腫脹呈現紅色。在這個時候就開始治療皰疹效果是最好的。大約24-48小時後,小的水皰可能出現在嘴唇邊緣,聚集並爆發,留下開裂的瘡,結痂並自己癒合

唇皰疹通常在1-3周內癒合,這取決於它是否是第一次發生。然而,唇皰疹可持續長達6周。皰疹第一次發生時可能伴有發燒頭痛牙齦疼痛和喉嚨痛。以後的皰疹爆發通常發生在同一地點,但通常不那麼嚴重。

冷敷疱疹疮.jpg

冷敷皰疹瘡

一塊乾淨的布弄濕,擰幹,敷在發作區域。或者,您可以用冰塊填充壓縮袋,並將其敷在患處。將布或壓縮袋敷在患處長達20分鐘。冷敷可以減少發紅,幫助癒合。

如果你使用濕布,它可以消除皰疹常見的皮膚結皮。為避免損傷皮膚組織,切勿將冰直接敷在皮膚上。始終確保你的皮膚和冰之間有一塊布。

保护嘴唇和皮肤.jpg

保護嘴唇和皮膚

唇皰疹可能會使你的嘴唇和嘴巴變幹,患者可以使用含有氧化鋅的防曬霜或唇膏。這些可以保護該區域免受進一步損壞。如果你注意到該區域是幹的,你可以使用保濕霜。如果你的醫生讓你局部使用阿昔洛韋這種皰疹藥物,請不要使用防曬霜。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