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運動

疼痛是身體內部有病的外在表現。瑜伽方法側重於糾正這個根本原因。心態也會影響身體。練習瑜伽可以糾正身體和精神之間的不平衡,實現身心同步,從而緩解疼痛

“屍體姿勢”是有幫助的技術,這種方法需要練習者將背部躺在地板上,從頭到腳自覺放鬆每身體的每一塊肌肉。這有助於減少肌肉緊張。作為一種天然肌肉鬆弛劑,瑜伽在緩解神經痛方面療效顯著,同時還可以使頭腦恢復活力。

如果疼痛是由於椎間盤突出造成的,“下犬式姿勢對患者有益。練習者需要做出倒“V”姿勢,用臀部對著天花板,而和手都接地。“下犬式”能夠拉伸腿筋。腿筋肌肉拉緊能夠對腰背部肌肉施加壓力;舒展和調理腿筋肌肉的練習會釋放底層坐骨神經的緊張。

“半脊柱扭曲姿勢”及其變種坐姿扭曲和站姿扭曲可以通過拉伸和釋放來緩解梨狀肌緊張。這有助於減少梨狀肌周圍發炎,從而釋放肌肉和肌腱間的被困坐骨神經。

瑜伽.jpg

進行呼吸練習

除了瑜伽,患者還可以進行呼吸練習。其中一種練習方法是用一個鼻孔吸氣,用另一個鼻孔呼氣。鼻孔交替呼吸能讓練習者深度放鬆,有助於鎮靜神經系統,緩解神經疼痛。這種呼吸方法有助於降低心率,減輕壓力和焦慮,以及改善血液循環。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