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治療發燒

皰疹有時會伴有發燒,尤其是年幼的兒童。如果出現發燒現象除了治療皰疹之外,還應該使用退燒藥,如對乙醯氨基酚,仔細監測發熱。

患者還可以使用下麵的方法來退燒:用溫水洗澡;在大腿內側、腳、胳膊和脖子冷敷;使用冰棒;以及保證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jpg

2.緩解疼痛

非處方皰疹藥膏可能有助於緩解皰疹疼痛,許多止痛藥也有此功效,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因為皰疹常影響兒童,阿司匹林一般不應給予兒童,因為阿司匹林可能導致兒童出現瑞氏綜合征,這是一種罕見但潛在致命風險的疾病

寻求医生的建议.jpg

3.尋求醫生的建議

如果你免疫系統受損,或者遇到了特別嚴重的皰疹爆發,持續不退的發燒,皰疹發作持續2周以上,或眼睛刺激發炎,最好去看醫生尋求專業的皰疹治療方法

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特別容易出現長期併發症,甚至死於皰疹爆發。

在許多國家,眼睛皰疹感染是導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非常小心,不要感染蔓延到眼睛裏。如果你感覺眼裏任何刺激,最好去看醫生。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