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坐骨神經痛常見症狀

治療坐骨神經痛之前首先要瞭解其症狀。患有坐骨神經痛的人通常會有以下症狀:

下背部疼痛。如果患者有腰痛症狀,通常不如腿痛嚴重。

臀部或腿部一側持續疼痛。在極少數情況下疼痛發生在兩側。

疼痛源自下背部或在臀部。疼痛沿著坐骨神經傳導路徑傳送。神經有幾個不同的路徑。一條路徑經過臀部,向下經過大腿背面並進入小腿背面和腳的外側部分。另一條路徑沿著大腿一側向下,到小腿前部並進入大腳趾區域。

通常被描述為尖銳或灼熱的疼痛,而不是隱痛。

躺著或行走時疼痛通常消退。站立或坐疼痛變得嚴重。

患者可能有針刺感下腿麻木,無力或刺痛也常報導。

弄清楚坐骨神经痛的类型.jpg

2.弄清楚自己是什麼類型的坐骨神經痛

按照患者受影響的特定神經根以及疼痛是來自腰還是骶椎,有三種不同類型的坐骨神經疼痛坐骨神經痛形成於五個不同的神經根,兩個來自腰椎(L4和L5)三個來自骶椎(S1,S2和S3)。

L4神經根坐骨神經痛:疼痛通常會影響大腿拉直腿無力。患者的膝跳反射(醫生使用叩診錘敲擊膝蓋下方的韌帶)有可能變弱。

L5神經根坐骨神經痛:疼痛等延伸到大腳趾和踝關節,並可能導致足下垂”。“足下垂”讓你走路時彎曲腳踝和腳趾的肌肉弱化,導致腳的前部下降,走路時需要將膝蓋抬得更高。此外,腳頂部也可能疼痛或麻木,特別是大腳趾和第二腳趾之間。

S1神經根坐骨神經痛:疼痛症狀只影響腳的外側部分。除了大腳趾以外的其他腳趾可能會受影響患者在試圖抬起腳後跟或嘗試用腳尖走路時感覺無力。膝跳反射通常會變弱。

获得正确的诊断.jpg

3.獲得正確的診斷

正確的診斷對獲得正確的治療至關重要。任何天然方法可以與藥物治療結合在一起治療坐骨神經痛,但運動療法必須根據患者的特定需求專門設計。一旦出現背部疼痛,請立刻去看醫生。坐骨神經痛最常見的原因是:

腰椎間盤突出症:突出、滑出或膨出的椎間盤可刺激神經,因為椎間盤的內芯(髓核)凸出穿過外核,直接壓迫神經根。

退行性椎間盤疾病:這是與衰老有關的病症,是椎間盤骨骼和周圍組織退變的結果。這有炎性成分,炎症刺激神經根。

腰椎滑脫: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創傷、勞損等原因造成相鄰椎體骨性連接異常而發生的上位椎體與下位椎體部分或全部滑移。

腰椎管狹窄: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脊神經通過的椎管收窄。腰椎管狹窄症也被認為與老化有關,可能是由於椎間盤突出症和退行性椎間盤疾病共同導致的結果。

梨狀肌綜合征:梨狀肌穿過臀部,若受傷可擠壓或刺激從肌肉下穿行的坐骨神經。

骶髂關節功能障礙:骶髂關節位於脊柱的底部,位於L5神經下。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