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休息

休息是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最重要步驟,所以確保你的身體得到充足的休息。如果需要的話,減少工作或學習時間,增加睡眠時間來讓背部痊癒。

2.冰敷患處

冰敷能夠減少腫脹和緊張,同時稍微緩解不適。為獲得最佳效果,患者每次可將冰包置於患處10-20分鐘,每天重複3-4次。冰敷之後可以用熱敷來收縮血管,緩解疼痛。

使用药物.jpg

3.使用藥物減少腫脹

藥物不僅能夠減少炎症,而且有助於減輕疼痛。非甾體類抗炎藥可在藥店買到,這類藥物對輕微坐骨神經痛有效。口服類固醇等處方藥物治療慢性坐骨神經損傷的有效方法。肌肉鬆弛劑可以減少肌肉痙攣和疼痛。

4.使用背撐

背撐有助於支持背部,減少對神經的壓力。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用拐杖來輔助走路。

拉伸肌肉.jpg

5.拉伸受影響的肌肉

低強度的運動和伸展運動可以幫助治療和增強肌肉,從而避免進一步的損傷。

定期進行低強度的運動,如水上運動,可以減少關節緊張,同時有助於促進健康肌肉的發展。加強背部和腹部肌肉,為坐骨神經提供有力支撐。下腹部練習,如仰臥起坐,是強化腹部和緩解坐骨神經不適的好辦法。避免長時間坐著或站立,這樣會進一步壓縮受傷區域,增加疼痛。相反,嘗試去散步或躺下。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