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癬或灰指甲,是一種影響指甲的常見感染。它是由一種被稱為皮膚癬菌的真菌引起的。這種真菌可以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繁殖鞋子。治療灰指甲首先要能夠識別常見症狀。如果有下麵幾種症狀,那你很可能已經感染了灰指甲,應該儘快到醫院確診。

1.查看指甲下是否有白色或黃色斑點

白色或黃色斑點通常是真菌感染的最初跡象。斑點也可能出現在指甲尖下麵。隨著感染在指甲紮根,指甲變色現象進一步蔓延,指甲會變得較厚兩側易碎。

其他可能出現的症狀:指甲形狀可能扭曲。感染的指甲看起來可能很暗指甲下麵可能出現碎片,使指甲看起來很黑。

指甲有臭味.jpg

2.注意指甲是否散發出臭味

難聞的氣味並不總是伴隨著真菌感染,有些患者的指甲可能並不難聞。如果你表現出感染的其他症狀但無異味,不要以為這意味著你沒有感染真菌

3.檢查其他指甲是否被感染

灰指甲容易傳播。你可能會發現你的多個指甲(但通常不是全部)也被感染了。如果你看到幾個指甲都出現了變色,這是你感染灰指甲的另一個跡象。

尽快寻求治疗.jpg

4.如果指甲疼痛或脫落,儘快尋求治療

如果你感到疼痛或你的指甲開始脫落,不要猶豫,馬上尋求專業的灰指甲治療方案。忽略感染可能會影響你走路,並使其擴散到其他指甲或指甲周圍皮膚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