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沒有治癒皰疹病毒的方法,但可以治療皰疹症狀,還可以通過正確的護理措施降低皰疹發作頻率。護理應該從保持皰疹瘡清潔開始確保它不會擴散。

使用凡士林.jpg

1.使用凡士林保護皰疹瘡

使用凡士林可以防止外來細菌污染發病區域,有助於保持皮膚柔軟。用棉簽或棉棒將凡士林塗抹到患處。確保覆蓋整個感染區域!當唇皰疹乾燥之後,不斷重新塗抹凡士林,直到皰疹消失。在塗抹凡士林之前,用清水和抗菌肥皂徹底洗手。

2.避免酸性或鹹性食物

酸性或鹼性食物可能使你的皮膚更加油膩,幫助病毒紮根。建議吃涼爽、柔軟的食物。

更换牙刷.jpg

3.更換牙刷

水皰形成之後扔掉你的牙刷,皰疹消失之後更換新的牙刷。牙刷最容易攜帶皰疹病毒,如果你重複使用相同的牙刷,最終會再次觸發皰疹。這是一種預防皰疹發作措施,不能治癒皰疹不過,這樣做可以幫助降低皰疹發作頻率。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