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亂摸臉

很多人經常摸自己的臉,這樣容易導致痤瘡和痘痘。每次摸臉的時候,會把微生物和細菌帶到臉上。不要將電話等物體放到臉上。定期洗頭也很重要,不要總是讓頭髮遮在臉上。汗液和油脂會引起痤瘡爆發。定期清潔太陽鏡和眼鏡,這些物品也會攜帶細菌和汗水。

仔细洗脸.jpg

2.仔細刮鬍子

在使用剃須膏前,用肥皂和水柔化面部毛髮。嘗試安全和電動剃鬚刀,以確定哪一個更適合你。嘗試只在必要的時候刮鬍子,這樣你就不會刺激皮膚。刮鬍子的時候,盡可能溫柔。如果你使用的是安全剃刀,用鋒利的刀片。總是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刮鬍子。如果你有痤瘡,不要試圖把它刮掉,這樣只會使粉刺惡化。

痘痘.jpg

3.不要擠粉刺

很多人會挑和擠壓粉刺。但是,這會增加形成痤瘡疤痕的機會,使你的皮膚癒合較緩慢。擠壓粉刺也會四處傳播細菌,引起進一步發作。最好讓皮膚自然癒合。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