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橡皮圈結紮內痔

使用該方法治療痔瘡,醫生需要通過肛門鏡(插入肛門查看直腸的塑膠設備)插入探頭。然後,他會將一個橡皮筋似的設備拴在痔瘡基部。該設備能夠切斷血液迴圈,導致痔瘡結疤,使之在一段時間之後縮小並消除。手術後患者可能會感覺不舒服。通過坐浴、溫水浸泡或外用藥膏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

硬化疗法.jpg

2.用硬化療法治療內痔

醫生需要使用肛門鏡插入肛門查看直腸,然後在痔瘡基部注入化學溶液,如含有5%苯酚的油、植物油、奎寧、鹽酸脲或高滲鹽溶液。這些化學溶液會導致痔瘡血管收縮。硬化劑被認為比橡皮圈的治療效果差。

凝结法.jpg

3.用鐳射或紅外線凝結法治療內痔

醫生可能會使用凝結法使痔瘡周圍的靜脈凝固。如果使用紅外線的方法,探針被施加到痔瘡基部。如果使用鐳射療法,一個球電極連接到射頻發生器。這被放置在痔瘡組織上,導致其凝結和蒸發。與橡皮圈結紮療法相比,用凝結法治療痔瘡更容易導致復發。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