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疤痕可能是粉刺和遺傳的結果。皮膚科醫生已經意識到,家族史對個人是否出現痤瘡疤痕起著很大的作用。其他的面部疤痕可能是由事故或手術造成的。要想去除疤痕,皮膚磨削術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是一種有效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可能很昂貴,而且具有侵入性。對於輕微疤痕來說,廚房裏的家庭除疤療法可能會產生令人驚訝的結果。但是,更嚴重的疤痕可能需要皮膚科醫生的幫助才能徹底去除。

柠檬汁.jpg

1.檸檬汁

檸檬汁已被在廚房裏用來烹飪和清洗。它的自然酸性特質使其成為一種完美而有效的混合物,可以解決一系列任務。你可以將檸檬添加到你的化妝品清單中,以減輕面部疤痕。檸檬的自然漂白作用可以減輕和淡化疤痕,也可能是一種使痘痘易發區域乾燥的很好的方式。每日清洗面部之後,用棉球沾取少量檸檬,然後用棉球輕拍面部。不過,對於那些皮膚敏感的人來說,這種治療方法可能過於刺激。

2.蘆薈

蘆薈已被使用了約6000年,被古埃及人稱為“不朽的植物”。今天,蘆薈在許多非處方皮膚配方和化妝品中都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成分。研究已經證明蘆薈能夠有效治療疤痕和各類皮膚傷害,如燒傷和擦傷。要在臉上使用這種植物,你可以購買蘆薈植物,然後直將葉子中的透明凝膠直接塗抹在患處。這種植物可在家庭裝修商店甚至一些超市購買到。

绿茶.jpg

3.綠茶

綠茶不僅是一種舒緩飲料,其豐富的抗氧化劑還使它成為一種自然治癒物。綠茶及其提取物已被用於預防和治療多種癌症。此外,綠茶也被用於減肥,降低膽固醇和遮罩陽光對皮膚的傷害。雖然其癒合傷疤的有效性尚未證實,但據信其抗炎物質使其能夠大幅減輕疤痕外觀。為了取出痘疤,患者可以每日將濕茶葉袋敷在臉上。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