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癬有輕度傳染性,所以不要與他人共用個人物品。儘管它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會令人非常不舒服和尷尬。如果症狀輕微,患者可以嘗試使用下列家庭股癬療法

1.蘋果醋

用稀釋過的蘋果醋清洗患處皮膚是一種非常好的股癬治療方法。蘋果醋具有很強的抗真菌和抗菌性,能夠治療和控制各種皮膚感染。

苹果醋.jpg

使用方法:

  • 在臉盆中倒入兩杯溫水,加入兩茶匙蘋果醋製成混合溶液。
  • 用此溶液沖洗感染股癬的區域,並使其自然乾燥。
  • 每日重複該過程2-3次,尤其是在睡前使用該方法。

2.白醋

白醋在治療股癬等皮膚感染方面也大有幫助,因為它具有抗真菌和防腐性能。

白醋.jpg

使用方法:

  • 將4份水與1份白醋混合。將毛巾浸泡在此溶液中,並用它來輕輕地徹底清洗患處。使溶液自然乾燥,不必沖洗。每天重複1-2次。
  • 另一種選擇是將等量的白醋和椰子油混合,然後將混合物塗抹在患處,幾個小時之後用溫水清洗。每天重複該方法兩次,直到徹底擺脫股癬

除了治療措施之外,牢記個人衛生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可以阻止股癬蔓延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