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增加生物素攝入量

為了保持指甲健康和美麗,請增加生物素的攝入量。水溶性維生素B有助於保持指甲厚度和硬度,同時減少指甲裂開的機會,從而有效預防灰指甲的發生。另一方面,生物素攝入不足可導致指甲變脆和過度乾燥。

多吃富含生物素的食物,如鮭魚、玉米、胡蘿蔔、蛋黃、強化穀物、大豆、扁豆、花生、地瓜和杏仁。您還可以攝入生物素補充劑來加強薄弱的指甲。

%E5%AF%8C%E5%90%AB%E8%9B%8B%E7%99%BD%E8%B4%A8%E7%9A%84%E9%A3%9F%E7%89%A9.jpg

2.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為保持指甲強健,專家建議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指甲是由角蛋白(一種蛋白質)組成的。因此,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能夠為長勢旺盛的指甲提供所需要的營養。另一方面,缺乏蛋白質會導致你的指甲有白點,並讓指甲變弱。

在飲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肉、蛋類、瘦肉、低脂乳製品、堅果、海產品、大豆、藜麥、豆類、豆腐。您也可以每天喝蛋白質奶昔或在牛奶中加入蛋白粉。

%E5%95%A4%E9%85%92.jpg

3.啤酒

啤酒是矽的豐富來源,它可以幫助治療較弱的指甲,對灰指甲的治療也有益處。它還含有硒、鉀、生物素,有助於保持指甲強壯和健康。

使用方法:將1湯匙橄欖油在微波爐中微溫。將1湯匙啤酒與1湯匙蘋果醋混合,然後將溫過的橄欖油加入混合物中。用混合物浸泡指甲15分鐘。每週使用該方法幾次。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