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儘量不要搔抓水皰

雖然很困難,但請儘量避免搔抓水皰。它們會結痂,然後自行脫落。如果你搔抓它們,它們會破裂,變得更容易受到感染。如果搔抓水皰,還會傳播手上的細菌。因為患者很容易在不經意間搔抓水皰,一定要經常洗手。

使用小蘇打減少刺激

2.使用小蘇打減少刺激

小蘇打的pH值大於7(鹼性),使之能夠中和造成瘙癢感的化學物質,從而緩解帶狀皰疹造成的瘙癢感。造成瘙癢感的化學物質是酸性的,pH值小於7。

將3茶匙小蘇打和1茶匙水混合成糊狀,然後塗抹在患處,這樣能夠減輕瘙癢,幫助水皰更快變幹。患者可以根據需要經常使用該方法來緩解瘙癢。

3.冷敷水皰

使用涼爽潮濕的冷毛巾來緩解不適。每次使用該方法20分鐘,每天數次。

您可以將冰袋包在乾淨的毛巾裏,然後用毛巾冷敷皮膚。另外,也可以使用一包冷凍蔬菜。確保不要把冰袋直接放在皮膚上,而且每次不要超過20分鐘的時間,因為這兩個條件可能會導致組織損傷。

使用苯佐卡因软膏.jpg

4.使用苯佐卡因軟膏

冷敷後將苯佐卡因軟膏塗抹在患處。苯佐卡因能夠作為麻醉劑發揮作用,使皮膚的神經末梢麻木,從而緩解帶狀皰疹疼痛和不適。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