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遵守正確衛生習慣的人更容易感染腳癬,例如穿襪子之前沒有徹底擦幹雙腳或者在公共浴室和桑拿室赤腳走路。瞭解感染腳癬的危險因素有助於預防和治療腳癬

容易感染腳癬的人群

1.容易感染腳癬的人群

-- 男性更容易出現腳癬,因為他們穿襪子,而且出汗比女性

-- 運動員經常會接觸有污染的表面如更衣室地板和浴室。更衣室地板和浴室因為潮濕的表面而更容易出現真菌。

-- 腳癬是最相關的真菌感染遺傳缺陷。換句話說,容易感染真菌可以遺傳。

-- 那些免疫系統較弱的容易感染腳癬。愛滋病糖尿病燒傷和癌症患者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的免疫系統不如健康人的那麼好。懷孕的婦女也有同樣的困境。當免疫系統變弱,真菌得到及時的幫助在皮膚表面滋生

-- 那些出汗過多的人容易感染腳癬最常見的受影響區域是那些汗腺集中的部位,如腳腹股溝和腋下。上述區域過度出汗會使皮膚容易感染真菌。

避免固醇類藥物

2.避免固醇類藥物

口服激素外用藥膏真菌感染有害,不建議患者使用它們降低免疫力或者人體抵抗感染的自然能力。它們增加血糖含量,為真菌生長提供優良的環境。在使用任何藥物治療腳癬之前,請諮詢皮膚科醫生或者全科醫生。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