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統計,幾乎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會出現帶狀皰疹。這是一種病毒性疾病,通常會在身體一側皮膚引起發癢灼熱皮疹。在某些情況下,帶狀皰疹會導致後遺神經痛,其疼痛可在皮損癒合後持續幾個月到幾年之久。下麵幾種藥物可施加到皮膚上幫助緩解後遺神經痛所造成的持續性疼痛。

後遺神經痛

麻醉劑(如苯佐卡因)可在藥店買到,可以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緩解疼痛。當施加到疼痛皮膚周圍的特定區域時,麻醉劑可引起部分或全部疼痛感喪失。

Lidoderm貼劑,當中包含麻醉劑利多卡因,用於治療後遺神經痛導致的疼痛。這種貼劑只能按處方使用,對治療後遺神經痛是有效的,不會引起嚴重的副作用,並且易於使用。

辣椒素

辣椒素是辣椒中的天然物質。含有辣椒素的藥物如Zostrix,可以有效緩解後神經痛。當施用於皮膚,辣椒素可阻礙皮膚的神經衝動,止痛干擾其他感覺的傳輸。辣椒素往往會造成皮膚灼熱刺痛或發紅。不要在活躍皮疹階段或皮膚破裂時將辣椒素塗抹到皮膚上,這可能會導致極端的皮疹加重。

長時間的後遺神經痛不僅會使患者疼痛難忍,還可能導致抑鬱,對患者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因此,建議患者及早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後遺神經痛。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