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查看指甲顏色和厚度變化

瞭解灰指甲的特徵和常見症狀有助於患者及時辨別灰指甲,對灰指甲的治療大有益處。初始階段,受影響的指甲出現輕微變色,並會變厚患者可能會注意到指甲出現白色、黑色、綠色或黃色等顏色這是由於生長在指甲表面和下麵的真菌改變了其結構。某些情況下,灰指甲可能由念珠菌引起

2.注意指甲下白色和黃色斑塊

這些斑塊實際上是在指甲下方建立的指甲和皮膚碎片。真菌可能首先侵入單個指甲隨著其不斷增長,感染發展到指甲兩側,並向上發展到指甲基部。這些斑塊也可能看起來像條紋,最初出現在指甲尖的下方。

指甲變脆

3.注意指甲是否變脆

當灰指甲作怪時,指甲會變得無光。健康的指甲通常都有光澤,而真菌會帶走自然光澤。隨著灰指甲不斷發展,指甲結構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使指甲變脆。指甲碎片有可能破裂,並腳趾或手指上鬆動。在嚴重的情況下,整個指甲可能會脫落。灰指甲還有很強的傳染性,容易造成家庭傳染。及時發現並消除灰指甲是很多患者需要解決的問題。

4.注意炎症和異味

感染最終會從指甲轉移到周圍區域,引起皮膚炎症和紅腫,並導致異味。垂死的組織開始分解,產生惡臭,尤其是當腳趾感染灰指甲的時候。這將比健身房襪子的氣味更糟糕。

去看醫生

5.考慮疼痛程度

如果不能及時治療灰指甲在嚴重的情況下,炎症會造成疼痛根據灰指甲感染的區域,這將最終導致行走或書寫困難。

6.去看醫生

因為灰指甲有可能與其他疾病混淆,可能需要進行實驗室測試確認灰指甲。受感染的指甲或剪下的指甲刮屑被用作樣品,然後送到實驗室進行培養測試,以瞭解存在的真菌類型。結果通常可在3周內獲得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