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是在肛門周圍外部或內部發現腫脹靜脈它們是由盆腔和直腸靜脈壓力增高引起的,便秘腹瀉和排便有關。很多人會在他們的一生中遇到痔瘡,而痔瘡會令人非常不愉快。好消息是,有一些方法可以用來預防和治療痔瘡。這些方法能夠減少痔瘡復發的幾率,並緩解痔瘡所帶來的疼痛。

多摄入纤维

1.攝入纖維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是預防痔瘡的一種簡單方法。富含纖維的常見食物有:

  • 漿果和其他水果,特別是那些表皮可以食用的水果,如蘋果和葡萄。
  • 深色的綠葉蔬菜如羽衣甘藍芥菜、甜菜根以及瑞士甜菜。
  • 其他蔬菜西蘭花、菠菜胡蘿蔔菜花甘藍朝鮮薊和青豆。
  • 種子和堅果,如南瓜、芝麻、向日葵或亞麻種子以及杏仁、胡桃和美洲山核桃。
  • 大豆和其他豆類腎豆、菜豆、鷹嘴豆、花豆、利馬豆、白扁豆扁豆以及黑眼豌豆。
  • 未加工的穀物麥片穀物往往含有最高的纖維。如果您購買盒裝麥片,閱讀標籤,以確保您選擇是高纖維的產品

2.避免問題食品

雖然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幫助預防痔瘡,但人們更有可能攝入其他食物。儘量避免薯片和其他不健康零食等各類“垃圾食品除此之外,當你吃加工或過鹹的垃圾食物也會增加出現痔瘡的風險。儘量避免辛辣食物。

多喝水

3.多喝水,多運動

增加你消耗的水量有助於保持大便柔軟,這能夠減少排便時對直腸靜脈造成的壓力。每天應該喝多少水,專家們並沒有給出一個硬性規定。最常見的建議是每天大約8杯水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飲水方案。

你並不需要培訓十項全能。增加你的運動量就是一個預防痔瘡的簡單方法。只需將停車位選在遠離目的地的地方,更多地步行到街角商店。甚至只是減少坐著的時間也對預防痔瘡有效。如果你的工作允許,每隔半小時左右站起來走動一下。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