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觸摸皰疹

不要擠壓或挑破皰疹,因為這些行為可能會導致細菌感染。經常洗手,尤其是接觸皰疹後。觸摸皰疹後不要用手揉眼睛,因為這會導致眼皰疹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眼皰疹,可能導致失明。觸摸皰疹後,不要用手觸摸生殖器部位,以免導致生殖器皰疹。最好隨身攜帶洗手液,以便能夠及時清洗觸摸了皰疹的雙手,預防皰疹的進一步傳播。

避免酸性食物

2.避免酸性食物

避免酸性和鹼性食物,如土豆片或柑橘類水果,因為它們進一步刺激唇皰疹和加重疼痛。

3.不與他人共用物品

唇皰疹傳染性極高,所以你應該儘量避免與他人共用物品,如杯子毛巾餐具剃鬚刀或化妝。此外,如果你有皰疹,避免親吻他人,或避免被有皰疹的人親吻。

更換牙刷

4.更換牙刷

牙刷能夠攜帶皰疹病毒。水皰形成後,換一個新的牙刷。當皰疹徹底消失之後,再次更換一個新牙刷。預防是最好的皰疹治療方法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