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經歷過帶狀皰疹的人可能會遭遇下列狀況:與感染相關的皮疹已經消退,但仍然感覺到皮膚部位有瘙癢和疼痛,即使再也看不到它的任何跡象。這些症狀通常表明患者出現了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一種令人痛苦的帶狀皰疹併發症,能夠在帶狀皰疹的外在症狀已經消退後持續很長時間。即使皮疹已痊癒,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神經損傷仍然使得與帶狀皰疹相關的疼痛一直持續由此可見,對帶狀皰疹的治療越早越好。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是最常見的帶狀皰疹併發症患者在帶狀皰疹消失之後出現後遺神經痛的幾率隨著年齡增加,因此後遺神經痛較少出現在年齡小於60歲的人身上。後遺神經痛發生在所有帶狀皰疹患者身上的幾率是10%-20%,但出現在60歲以上帶狀皰疹患者身上的幾率大約是30%。其他容易出現後遺神經痛的帶狀皰疹患者包括那些有嚴重帶狀皰疹症狀和免疫系統缺陷的人。

後遺神經痛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主要症狀是在最初出現帶狀皰疹皮疹的部位感覺到持續性疼痛。這種疼痛,其範圍可以從輕微到極重度,可能會感覺到瘙癢刺痛或麻痹感。皮膚變得非常敏感,即使輕微觸碰或者溫度變化會引起不適。你在觸摸床單、穿衣服或者感覺到涼風的時候都可能會發現自己感覺到疼痛或刺激。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所引起的疼痛和不適通常持續數周至數月。大多數人出現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人大約會在一年之後不再疼痛。然而,對於某些患者來說,疼痛可持續數年。因此建議患者及早治療後遺神經痛,以免對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