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確認真菌的存在

治療腳癬之前,患者需要請醫生確認腳癬真菌的存在。醫生可以通過刮取感染區域的皮膚來獲取樣本。然後,將樣品置於載玻片上,加上幾滴KOH溶液。KOH能夠溶解皮膚物質,但不會溶解真菌。然後將載玻片置於顯微鏡下檢查,查看是否有萌芽真菌。如果沒有真菌的證據,考慮是否是其他皮膚病。

嘗試一些家庭療法

2.嘗試一些家庭療法

如果感染非常溫和,患者可以使用容易獲得的家庭療法來治療腳氣

稀釋過的醋浸泡雙腳能夠抑制真菌生長。將一份白醋和四份水混合將一塊乾淨的布浸泡在溶液中然後將雙腳浸泡在其中10分鐘,每天兩到三次。

另外,2勺家用漂白劑加入一浴缸水中將你的雙腳浸泡在水中10-20分鐘。每天重複該過程一次,直至皮損消失。

嘗試鋁鹽溶液,如10%氯化鋁溶液或乙酸鋁。這些通過阻斷汗腺作為止汗劑。通常的比例1份溶液與20份水混合,或者按照醫師指示。該溶液可以在晚上保留6-8個小時。在很多汗出現之前請洗掉溶液

使用滑石粉或玉米澱粉這些粉末不具有防黴性能,但它們能通過吸收多餘的汗水來保持足部幹爽。減少排汗有助雙腳遠離真菌

使用乾燥的粉末。可以使用普通的或含藥粉末保持足部幹爽。達克寧粉可以在藥店找到。穿鞋之前或洗澡後使用粉末。

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

3.使用抗真菌霜劑

有很多治療香港腳的外用抗真菌藥物是非常有效的。患者可以嘗試使用咪康唑、益康唑、克黴唑或特比萘芬乳膏。醫生能夠給出最適合你的選擇。

在早晨和睡前使用霜劑。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雙腳、手指和腹股溝等感染真菌的區域,並徹底擦幹。不建議使用酒精清洗。在感染區域塗上薄薄的一層霜劑,塗抹區域要稍微超過感染區域。使用藥物之後也要洗手。在所有的症狀都消失之後,繼續使用藥物兩周。皮膚上可能有無法馬上殺死的皮膚孢子。超期使用藥物能夠儘快在這些孢子萌發時殺死它們。

4.使用口服抗真菌藥物

那些對藥膏和噴劑等外用藥物沒有什麼反應的人可以嘗試口服藥物。但通常是最後的選擇。在開處方藥物之前,醫生通常會檢查患者的肝功能。這是因為如果肝臟功能以前受到過損害,這些藥物可能會進一步損害肝臟。

arrow
arrow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