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狀疣是由人乳頭瘤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皮膚病,是尋常疣的一種,俗稱“線瘊”。



絲狀疣有哪些症狀?

1.絲狀疣通常好發於頭皮、面部、頸部、胸口等敏感部位;

2.皮損為絲狀突起,可聚集也可分散存在,通常是褐色或較淺的褐色;

3.絲狀的突起物細長而柔軟,部分患者可帶蒂頭


絲狀疣1  絲狀疣2  



絲狀疣常見於哪些人?

1.絲狀疣常見於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如老人、孕婦等。

2.絲狀疣通常高發於35歲以上的女性患者,其占絲狀疣患者人群的80%以上。

廣大女性朋友免疫力往往較差,一旦接觸到人乳頭瘤病毒就非常容易感染;尤其是步入中年後,由於運動減少、身體激素分泌下滑,免疫力大幅下降,絲狀疣就會大幅發作。如果患者因為外傷、疾病等原因造成免疫力大幅下降,病毒將劇烈傳染。



絲狀疣有哪些危害?

1.影響容顏

絲狀疣多危害女性面部、脖子等敏感部位。它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可通過自體接種而傳染到多個部位,大範圍感染後引起毀容,極度影響觀瞻,影響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2.影響免疫系統健康

引起絲狀疣的人乳頭瘤病毒長期感染,可以危害人體的免疫系統應答機制,使免疫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從而導致系統性的免疫系統疾病,如:過敏、肝炎、腎炎、癌症等等。與該病毒存在緊密聯繫的還有各種婦科炎症。


病毒入侵  


3.通過哺乳造成母嬰傳播

絲狀疣可能發生在女性患者的胸部。如果女性朋友處於哺育期,在母乳餵養時HPV病毒可以通過嬰兒吸允傳播到口部、臉部等部位。由於感染了病毒的孩子免疫力發育還不完整,病毒可以在孩子體內大規模擴散,造成嚴重後果。



絲狀疣應該如何治療?

目前治療絲狀疣的方法主要有手術療法、鐳射療法、冷凍療法、中藥療法、西醫療法、植物藥療法。

1.鐳射療法

一般而言,鐳射療法比較疼痛,所以治療前需要使用麻醉藥。它的原理是啟動鐳射治療儀器,將功率設置為最大來燒灼突出於皮膚表面的增殖,然後慢慢的減小功率燒灼邊緣沒有徹底燒灼的少數殘留。

這種治療方法只能對皮膚表面的增殖起到治療作用,但是對潛伏在皮膚底層的人乳頭瘤病毒是無能為力的,所以一段時間後絲狀疣會再次增殖傳染。而且治療不當很容易留下疤痕、色素沉著,如果絲狀疣在臉部話,用鐳射對其進行燒灼可能會引起毀容!


2.冷凍療法

冷凍療法首先使用-190度以下的溫度來冷凍掉皮膚表面的增殖,然後溫度升高繼續冷凍皮膚表面殘留的增值。這種治療方法也是治標不治本,對於皮膚底層的人乳頭瘤病毒也是無能為力的,三到六個月之後絲狀疣會再次增殖傳染。跟鐳射療法一樣,該療法也容易留下疤痕、色素沉著;面部如果有多個絲狀疣的話,使用該療法可能會引起毀容!


3.西醫療法

目前治療絲狀疣的西藥有很多,例如維A酸乳膏、他紮羅汀、阿昔洛韋等。

維A酸乳膏治療絲狀疣效果不是很理想,而且只能晚上睡前使用,不能見光,否則會出現黑色素;阿昔洛韋屬於激素藥物,對身體傷害很大。


西醫療法  


4.植物藥療法

建議治療絲狀疣選用綠色無刺激的天然藥物。以“自然力量”的純天然藥物“去疣靈”為代表的純天然藥物採用純植物提取技術,具有其他療法無法比擬的優勢:

(1)綠色植物萃取,使用更安全

不同於腐蝕性療法及西藥療法,“去疣靈”採用純植物提取,對身體沒有腐蝕性、不含抗生素、激素,使用更加安全。

(2)殺滅病毒徹底,不易復發

“去疣靈”中的有效成分分子結構更小,滲透性更好,能使病毒迅速凋亡。因此,產品病毒殺滅效果更加徹底,治癒後不易復發。

(3)不留疤痕和色素沉著

絲狀疣患部大多在面部、脖子等敏感部位,使用鐳射、液氮等破壞性療法對身體損傷過大,而使用天然藥物就可避免這些問題。“去疣靈”治療絲狀疣,不留疤痕和色素沉著,治療無痛苦,是治療絲狀疣安全合理的方式。


天然藥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狀疣 瘊子 治療
    全站熱搜

    自然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